FORTHRIGHT

       刚开始的时候,我并没有发现那个杀人魔还有个儿子,那个哥哥一直在后院,我很少见到他。是那次,我趴在墙上偷偷观察的时候被他发现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在这儿干什么?”那个哥哥唇红齿白,一双狐狸眸清澈勾人,站在下面仰着头和我四目相对。


       我一下就看呆了,慌乱之下,身子带着梯子一起往后倒,“啊——”我惊呼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​那个哥哥也没想到我这麽大反应,想伸手够我却没那么高,只急急地跑到墙外。


       我四仰八叉地躺到地上,等着哥哥过来。


      他好像很担心我。


      他把我的手搭在他的肩上,吃力地把我扶了起来,他只比我高了半个头,很瘦,近距离看起来,好像更好看了。


      他问我:“你的腿能试着走一走吗?”


      我的右腿脚腕又红又肿,看起来有些骇人,我试着用脚点了点地,夸张地叫喊着痛!


       但其实也还好,我以前经常磕着碰着,也崴过一次脚​,比这次严重多了,所以有点经验:他这次应该是轻微扭伤,根本没什么,毕竟他摔下去的时候注意着的。


       哥哥很单纯,我说什么,他就信了,我说我没有家,他就把我带回了他的小屋,让我安心养伤。


      他的小屋在一个小角落里,像是一个杂货铺,什么东西都有,但很干净,有一个窗户正朝着东方,有阳光洒进屋里,照在哥哥脸上,像落入凡间的仙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躺在哥哥的单人床上,隐与黑暗中,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 ,忽然觉得我和他的距离遥不可及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是不是应该远离他?”我内心竟生出一些自卑……


       但同时,我的心底有另一个声音也在叫嚣着:“ 不!把他拉下来!拉入泥潭里,和你一样!”我的内心在叫嚣着,恶魔与天使在撕扯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你在发什么呆?”哥哥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。


       我回过神来,忽然觉得,自己好像……真的变坏了


        我眨了眨眼睛:“哥哥,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哥哥又扬了扬他手里的药罐:“上药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”我乖乖地把脚伸出来,哥哥把药倒在手上,然后揉在我的脚腕上,一边揉一边吹,他的神情专注认真,很温柔很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鼻头酸酸的,想起只有奶奶和红姐对我这么温柔,为我擦药,可他们都走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哥哥把药罐收好,看我还愣愣的,眼眶还有些红,以为是疼的,揉了揉我的头发,一点也不嫌弃地把我搂进他的怀里,无声的安慰。


       我的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打湿了他的衣裳。

       ​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